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2022年迎峰度夏工作纪实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3 17:13

“电”燃盛夏之光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2022年迎峰度夏工作纪实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慕琦宇 报道 时至九月,秋叶渐黄,白露成霜。
  在刚刚过去的夏天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推动用电需求攀升,夏季最高负荷刷新历史纪录,极端天气频发影响电网安全运行,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保电任务艰巨光荣······面对诸多考验与挑战,榆林电网一路乘“峰”破浪,“电”燃盛夏之光。
  迎峰度夏期间,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坚持高标站位,扛牢电力保供首要责任,周密部署、高效协调、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打赢迎峰度夏、抗旱保粮、防汛救灾、抗疫保供、省十七运重大保电攻坚战,充分发挥电力保供国家队“压舱石”作用,坚决守牢大电网安全和民生用电底线,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作业人员开展设备检修工作

  严丝合缝 准备万全
  “修订电网迎峰度夏工作方案,6月底前完成春检和防汛排查治理工作,确保电网安全度夏、度汛。”5月16日,该公司负责人在第二季度工作会议暨5月份工作例会上对迎峰度夏工作进行再次部署与强调。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为保障今年电网平稳度夏,早在春季检修期间,该公司便精心组织、扎实开展设备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共计完成设备除隐消缺194项,全面提升电网健康水平。同时,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开展迎峰度夏专项应急演练,做好万全准备。
  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该公司还加强需求侧管理,实现需求响应客户签约率100%,积极引导客户错峰避峰、节能降耗,抓好有序用电方案刚性规范执行,守牢“限电不拉闸”“限电不限民用”底线红线。此外,该公司依托“政府挂帅、企业实施”电网建设模式,竣工投产110千伏边家壕、宽州、西站等8项迎峰度夏保电工程,有效提升榆林地区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迎峰度夏期间,该公司持续强化设备运维保障,加强重要输电通道和设备运行监测,抓实抓细输配电线路属地化运维。累计组织4580人次,车辆1867辆次,对可能出现重载、过载的设备开展巡视2985次,及时消除缺陷隐患。同时,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沟通联系,强化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值班,扎实做好防汛预案、物资、装备、队伍准备,最大限度保证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安全。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服务方舱实验室

  冲锋在前 服务为民
  以快制快,同心战“疫”。8月25日6时37分,国网神木市供电公司沙峁供电所工作人员星夜奋战4小时,为神木市沙峁镇一台移动PCR方舱实验室成功通电,满足了实验室每日检测1.2万剂核酸样本用电需求。在此期间,该公司45名党员主动请缨,与社区人员肩并肩,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居民生活保障等志愿服务行动,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以汛为令,风雨共担。7月10日至11日,榆林定边县遭遇10年一遇强降雨,迅速陷入一片汪洋。部分配网设备因此发生倒杆断线、电缆沟灌水等情况,对1.9万客户用电造成影响。国网定边县供电公司闻“汛”而动,立即组织362名抢修人员、86台抢修车辆,全力开展防汛抢修保电工作,经过两天两夜连续作战全部恢复供电,赢得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抗旱保粮,为民解忧。6月28日上午,在神木市尔林兔镇前尔林兔村,国网神木市供电公司作业人员正抓紧时间对新架设的一台200千伏安配电变压器进行调试投运,解决了全村500亩农业生产灌溉用电问题,确保秋粮稳产丰收。
  保供无小事,事事系民生。在一场场关乎民生的大战大考中,国网榆林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冲锋在前、拼搏奉献,用汗水和行动展现了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电网铁军风采,诠释了新时代“人民电业为人民、人民电业人民爱”的鱼水情深。
  护航省运 保电必胜
  8月1日,在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升国旗仪式暨省十七运保电誓师大会上,“保电有我、有我必胜”的铿锵誓言响彻上空,这是来自该公司各条保电战线的300名干部职工代表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只要我们多走两步、多看细点、心里就感到踏实许多。”8月4日下午,该公司榆林输电运维二班班长封向前带着徒弟对110千伏龙河线杆塔进行检查。自7月19日开始,他们每天都要巡视所辖省十七运38公里的保电线路,确保赛事期间输电线路平稳运行。
  比赛现场,运动健儿顽强拼搏、挥洒汗水、追逐梦想。赛场之外,保电人员落实“精彩省运、美好生活”的主题口号和“简约、安全、精彩”的办事要求,全力以赴为省十七运提供坚强供电保障和服务支撑。
  规划建设2项省十七运配套输变电工程,在省运赛区高标准建成坚强网架结构;完成35座变电站和156条输电线路的“一站一案”“一线一案”的滚动编修和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投入保电人员1.67万人次、车辆3600台次累计巡视输电线路6.7万千米、电缆1600千米、杆塔12.8万基,高质量完成11场测试赛、46项正式赛和开闭幕式保电工作······国网榆林供电公司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最佳状态”实现了“六个零四确保”的保电目标,收到省十七运筹委会发来感谢信,为省运盛会增光添彩。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奋斗永无止境。本次省十七运保电的辉煌成就将永远载入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发展史,也为公司更高水平的发展留下宝贵精神财富。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今年迎峰度夏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为奋力谱写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国网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