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复核线路开关定值 保障配网可靠供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3 17:1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莉娜 王哲韬 报道 “通过计算和复核,10千伏128城东线路开关保护定值调整到位!”9月20日,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再次开展配网线路柱上开关定值现场复核校正工作,进一步提高配网设备保护正确动作率,杜绝因定值设置不当或负荷增加后未及时调整造成的误动作及越级跳闸,助推配网设备保护管理工作,有效提升电网设备精益化管理水平。

  据悉,本次配网保护定值核查工作,该公司依据配网保护配置要求及配置原则,由各供电所开展现场基础资料收集,校核开关安装处所带负荷、线径、线路长度、电流互感器变比等,由该公司生产技术部核查整定短路电流、负荷电流,确定开关宜选用的电流互感器变比,计算对应位置开关定值单,并提及请市公司保护专家审核后下发执行。为保证核查行动效果,保护核查工作以全面结合电网设备运行情况和工作实际,按照“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
  同时,该公司组织生产技术部、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深入现场认真开展复查工作,复查线路每个柱上开关的保护设备定值和压板投退情况,重点核查柱上开关保护性能及应投退的保护项目,特别是对零序电压投退情况开展排查,通过此次定值再次核查,着力解决部分配电线路开关误动的“顽疾”。
  下一阶段,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将以此次核查工作为导向,针对公司今年以来电网跳闸事件,逐一分析保护定制正确动作情况,确保不发生保护误动、举动等情况,保障配网设备正常运行,提高电网供电安全可靠性,为肃南县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贡献国网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