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郸城县供电公司开展“两票”培训夯实安全基础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3 17:1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喜梅 徐伟杰 报道 为牢固树立电力一线作业人员“控制违章就是防范事故”的安全理念,进一步提升公司“两票”规范性,近日,国网郸城县供电公司组织一线员工开展了“工作票、操作票”知识培训,来自生产部门的50多名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前,公司安监部对近期办理的“两票”进行审核,对发现的薄弱环节进行分析。培训中,紧密结合当前配网、带电作业等工作实际,授课人员从安全风险平台中抽取了上传的工作票作为示例,重点按照“两票”的分类、办理程序、危险点预控票等内容进行讲解。同时,结合“小散临”作业,对抢修工作票办理、小散临风险防范要点提出具体要求,做到参培人员将专业理论和实际操作有效结合,增强了参培人员办票能力和技术水平。

  “工作班成员栏,一定要逐个签名。”“小散临工作一定要填写关键风险点管控卡。”“工作票中的安全措施一定要明确、明了,使用专业术语。”“正确办理两票,严格按照规程操作。”培训现场,参培代表也分别发言,对细节问题进行重申。

  “办好工作票是保证安全的基础,更是提升现场作业安全的有效措施。此次培训的开展,增强了标准化作业能力,对现场管控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作负责人王昆仑说道。

  近阶段,郸城公司将以抓安全学习为重点,丰富安全教育培训内容,进一步筑牢员工安全规矩意识,持续营造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