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延边供电公司:小动物误入箱变 党员服务队深夜抢修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6 17:5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晓东 报道   “喂!是供电局么,我们小区没电了,我父亲还插着呼吸机,可怎么办啊!你们快来修修吧!”9月17日23时,延边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就接到安图县明月镇经贸小区王志文的报修电话。

  接到电话的党员服务队队员徐晓东边安抚用户情绪确认具体地址,时间紧任务重,关系到生命安全,徐晓东一刻也不敢耽误,立即向党员服务队其他两位值班队员汇报了这一情况,然后和队员广成带上工具箱驱车赶往故障地点。

  23时15分,两人到达现场,对故障地点设备进行逐级检查。“箱变进老鼠了,造成相间短路。”徐晓东边准备工具,边向抢修班班长玉伟汇报。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后开始抢修。

  徐晓东和广成对烧损的电缆接头进行重新压接,绝缘胶布缠绕······23时50分,两人重新接好了电缆接头,检查无误后进行试送电。

  “来电了,来电了!辛苦了师傅们,这半夜三更的还要折腾你们!”王志文赶紧给徐晓东回了个电话。徐晓东和广成将电缆接头接好后,并确认王志文父亲已安全用上呼吸机后,才放心驱车离开,嘱咐王志文有什么问题一定要及时与供电局联系。

  截至9月19日,延边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对县内线路、设备及系统进行巡视15次,进一步提高巡视质量,对超负荷及其他可能出现的停电情况做好预警,及时处理隐患。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