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延边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治理专项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3 17:1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郭子平 报道  秋季是火灾高发季,为切实加强变电站消防安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近期,变电运检中心组织变电运维专业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治理专项工作。

  随着天气转凉,变电站设备运行产生的热量使站内温度较高,而且无人值守站人迹罕至,极易引来小动物“扎堆做客”,给设备的安全运行造成一定威胁。为此,该中心制定了防小动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按照“查堵为主,查防为辅,坚持防堵结合”的原则,重点排查了变电站一、二次设备端子箱内电缆沟、电缆隧道内封堵情况,变电站室内外门窗和防鼠挡板是否外观完好,无破损、无变形,检查通往控制室内外的电缆孔、空调口、高压场地设备机构箱及端子箱封堵情况是否完好。同时,对控制室和电缆沟等场所的捕鼠器及药剂进行清理更换,防止因为人为防范疏漏导致隐患事故。此外,该中心还要求运维人员定期检查防小动物设施及药剂情况,检查测控屏、保护屏柜门的关闭状态,发现端子箱、机构箱及保护柜门未关闭的及时关闭,损坏的及时修理并做好记录。

  通过此次专项排查,从源头上杜绝小动物进入变电站破坏电力设备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了各变电站的防小动物措施,确保了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