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薛家湾供电公司:防洪防汛不松劲 抢险抢修保供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1 17:2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怡宁 报道 8月12日至13日,受暴雨影响,准格尔旗纳林村、沙圪堵镇内多处出现山洪灾害,多条线路受强降雨影响发生故障,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要求各班所抢修队人员在保证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对所辖线路开展巡视、对故障线路进行抢修、对居民用户做好解释工作。

  14日,经巡视发现,4基杆塔受洪水冲刷倒杆,2基杆塔浸泡在积水中引起用户停电,受影响停电用户23户。应急值班人员及时通过95598平台向用户发送停电信息,安抚用户情绪,同时与村委会取得联系,对居民用户进行雨天安全用电提醒。

  雨势稍缓后,分公司抢修队伍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分公司领导赴抢修现场组织开展抗洪抢修工作,对电力设施受灾情况进行进一步的摸底调查,各抢修现场累计出动47人次,应急抢修车辆12车次。当晚,该分公司纳林供电所传来捷报:“经12小时紧张作业,抢修顺利完成,全线已恢复正常送电。”15日,分公司各班所开展雨后线路特巡,对洪水冲刷导致的杆基松动进行培土加固,对线路、设备存在的隐患及时消缺。

  准格尔供电分公司有多条配电线路处于山洪易发区域,自进入防汛期起,分公司全面开展部署工作,编制防洪抗汛方案、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成立领导指挥小组,组建党员带头应急抢修队伍,清点储备防汛物资,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准备应对汛情带来的抢修“难关”。下一步,该分公司将继续强化防洪防汛工作,全力保障辖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