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宁德供电公司:应急演练促实战 筑牢防线保安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19 17:1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姜南昵 姜凯文 报道 日前,宁德供电公司组织配电抢修人员开展密闭空间人身伤害应急演练,旨在提高操作人员应对密闭空间人身伤害的处置能力。

  当前,宁德市城区地下配电室较多,而地下配电室因长期封闭导致空气质量较差。为防止操作人员在倒闸操作过程中发生密闭空间人身伤害事件,此次演练采用实地、实战结合模式,按照事故发现与报告、现场救援等流程进行。

  演练严格按照密闭空间人身伤害应急演练方案执行。演练模拟发现操作人员晕倒后,现场负责人安排专人立即不断大声呼叫空间内作业伤员的姓名,让其保持清醒,同时拨打“120”向医疗急救中心求助,安排人员穿戴防护设备进入密闭空间,将伤员迅速移至通风良好的安全地带,并按心肺复苏法支持生命的三项基本措施,对伤员进行抢救。整个演练井然有序,全体演练成员积极配合,顺利完成演练并达到预期目的。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操作人员对密闭空间人身伤害的应急处理能力,为接下来地下配电室倒闸操作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