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汉中供电公司“把脉问诊”护航平安秋检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19 17:1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栋 周琼 报道  9月13日,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330千伏顺正变开展保护定检工作。当前,该公司2022年秋检工作全面铺开,为迎峰度冬期间汉中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工作现场,量体温、入场登记······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后,工作人员一丝不苟、紧密协作,设备消缺工作有序推进。

  结合今年秋工作计划,该公司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理念,对电网设备状态、承载水平、网架结构等进行全面“把脉问诊”。严格计划刚性管控,统筹配网综合检修,最大限度减少停电影响;坚持“铁腕治安”“现场为王”,把人身安全放在秋检工作的首位,强化现场作业风险管控;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和无违章现场创建,把反违章贯穿秋检工作全过程。

  “为保证秋检工作安全有序,我们采取四不两直’‘远程+现场’等方式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发动全员反违章。该公司设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此同时,该公司还有针对性开展标准化作业观摩,总结经验和不足,将标准化习惯浸润秋检安全生产各环节。

  据了解,国网汉中供电公司今年秋自9月1日开始,计划11月15日结束,共安排检修工作518项,同比增长28%。在逐年攀升的秋作业量下,该公司统筹考虑隐患治理、周期检修、网架完善等方面内容,坚持保主保重,聚焦推进设备融合,持续补强运维短板,着力治理“卡脖子”,加快实现“一张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