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洞头区供电公司:即刻响应 筑牢防线 全力迎战台风“梅花”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19 17:1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弘 李画 报道     9月13日,受台风“梅花”影响,洞头区境内出现降水和大风天气。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于12时30分启动Ⅱ级应急响应,预先制定安全措施,逐级落实防台风责任,坚持防风、防雨“两手抓”,同时迅速组织人员做好抗台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洞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面对当前紧张的防台防汛形势,该公司重点对110千伏及35千伏线路周边隐患开展特巡工作,加强对线路通道周边高大树木及周边漂浮的隐患排查处理。对所辖变电站、微网站进行设备特巡,对变电站周边隐患情况、站内设备引线松动情况、端子箱密封情况、开关室及主控室等门窗关闭紧固情况、排水泵启动情况进行检查,并对站内蓄电池组电压是否正常、不间断电源是否存在异常等,确保各站所设备的可靠用电。在重要用户方面,该公司通过“纪检+服务”工作模式,督促建立重点用户防汛一户一册,深入现场加强对高层建筑、大中型小区、配电站房地势低洼小区进行防涝与安全防范提醒,联系小区物业备齐沙袋、抽水泵,做好自备电源调试和燃料储备,不断强化用户供电隐患治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公共场所、路灯广告的安全防护,全面筑牢防台风安全屏障。

  截至目前,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共计出动人员43人次、23车次,巡视辖区内变电站6座、输电杆塔36基,检查重要用户7家,完成线路通道清理12处,检查地下配电站房5处,检查配变台区125处。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台风“梅花”的实时动态,实时监控电网和现场设备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辖区内的电网安全运行,继续加强电网设备与线路巡视,及时处置出现的缺陷和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辖区内人民生产生活用电安全。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