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承德丰宁县供电公司:冰雹突袭 迅速抢修保供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0 17:0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高铁明 王铮 报道 “报告,邮电小区故障已抢修完毕,送电后供电恢复正常!”9月4日16时30分,随着丰宁公司刘向春抢修完毕的汇报声响起,丰宁公司抢修队员面对狂风暴雨冰雹的突袭,再一次用实际行动保护了丰宁用电客户可靠用电。

  9月4日14时,丰宁气象台冰雹暴雨警报发布,短短半个小时,铺天盖地的暴雨冰雹瞬间席卷丰宁县城。该公司对此第一时间做出应急处置,利用网络及广播对暴雨冰雹引发的供电故障进行公告,做好解释和引导工作,提醒用户注意用电安全;同时组织供电所抢修队员待雨势渐小后分组奔赴一线,逐线逐点开展排查,排除故障恢复送电。

  “大家注意自身安全,当心漏电!”为排除小区停电故障,抢修班班长刘向春带领抢修队员杨坤、张建峰挎着工具包,穿梭于泥泞的小道,打着手电筒钻进满是灰尘的地下室。

  由于邮电小区是建于90年代的老旧小区,部分电线还是橡皮线,电缆沟已长满青苔,随着每年用电负荷的提升,用户的安全隐患逐渐增加。细致排查后,刘向春在地下室的尽头发现了由于进水烧毁的电表。抢修物资送达后,刘向春赶忙组织抢修队员有条不紊地开展抢修工作。在抢修现场,安全员焦国林做好督导工作,经过抢修队员的密切配合,成功将烧毁的电缆与电表进行更换。

  经过数小时的连续奋战,该公司在夜晚来临之前为故障停电小区顺利恢复送电,抗灾保电全面告捷。本次抢修行动该公司共出动抢修人员8人,抢修车辆3辆,以实际行动守护用户用电,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