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承德丰宁县供电公司:秋季特巡筑牢防火屏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0 17:0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高铁明 报道 “迎峰度夏期间的高温强负荷与雷雨天气叠加,导致一些电力设备不可避免地存在安全隐患,我们要重点排查线路设备连接部位松动、发热、导线断股、绝缘破损等安全隐患!”9月2日,在丰宁双新南台区,丰宁公司丰宁镇供电所所长于洪涛对本次负责高低压配电线路巡查的秋季巡查人员嘱咐道。

  为保障本次秋季特巡工作顺利进行,该公司成立特巡工作领导小组,结合迎峰度夏保供电报告与线路设备实际情况差异化制定严密有效的特巡工作方案。动态开展线路火险等级评估,全面做好电力线路及设备巡视、枯枝草木剪枝、易燃物清理、综合检修等工作,减少因秋收对供电设施造成的安全隐患,确保隐患动态清零;健全火灾应急预案,对消防器材进行检查,确保办公区域灭火器材数量充足、有效可靠;强化现场安全管理,落实反违章风险管控,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工器具、施工工器具、人身防护设备定期试验管理,对现场巡检实行全过程监督,确保秋季特巡安全、有序、高效进行。同时,该公司沿配电线路对用户进行防山火保供电宣传教育,悬挂防火警示牌,提高用户防火护线意识。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坚持“应巡必巡、巡必巡到位”原则,全面开展辖区配网主干线、设备特巡工作,做好设备隐患排查、整改消缺,筑牢秋季防火安全防护网。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