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承德丰宁县供电公司:巡视夯基础 “牵手”保供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1 17:2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姜文奇 王铮 报道  “红石山98#杆真空断路器已经接近电流最大值,存在过负荷跳闸风险,需要纳入检修计划!”8月29日,在10千伏大草坪516线路98#杆处,丰宁公司汤河乡供电所杨国强、董学宇正在辖区用电高峰期时段对线路杆塔进行逐项巡视。

  据了解,该公司辖区10千伏大草坪516线路全长17.9公里,承担着与北京市北部山区“牵手”保供电任务,负责实现该地区在重大节日期间电力供给保障。为进一步确保供电辖区平稳供电,该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制定线路巡检计划,补足隐患短板。该公司通过分析计算迎峰度夏期间线路运行数据,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电力设施进行现场巡检,仔细查看金具绝缘子、地基、导线、地线等情况,排查杆塔是否倾斜、拉线有无松弛情况发生,对收集到的数据及图像做好记录,并通过“一线一档”进行合理调配处置,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治理。同时,该公司选择在负荷高峰时段对变电设备接点进行测温,及时掌握电力设备运行状态,为“牵手”保供电加“保险”。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发现并处置瓷瓶雷击受损、开关刀闸触头发热、树线矛盾等各类安全缺陷及隐患12处,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强线路巡视力度,及时消除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隐患与缺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