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九江市濂溪区供电公司加强线路巡视严防线下垂钓保安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0 17:0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家骏 报道 “高压线下禁止钓鱼,万一甩杆碰到线路很危险。”9月7日,国网九江市濂溪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杨家场村9组鱼塘边向正在高压线下垂钓爱好者解释电力线路下钓鱼的危险,并劝告他们垂钓要远离高压线。

  入秋以来,河流、鱼塘附近的垂钓人员逐渐增多,但部分垂钓人员安全意识淡薄,为了占据钓鱼“有利位置”,往往忽略了上方的高压线,致使在垂钓过程中发生触电人身伤害事故。为进一步加强电网安全运行管理,防止钓鱼触电事件的发生,该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分别对辖区内湖泊、水库、鱼塘等进行全面巡视,安装、补挂“高压线下严禁垂钓”警示标识,筑牢线下垂钓安全防护网。

  巡视过程中,巡视人员发现线下钓鱼者及时提醒制止并告知线下钓鱼的危害等常识,利用喇叭、发放宣传单、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全方位进行垂钓安全知识宣传,提示垂钓爱好者远离高压线路和设施,让广大钓鱼爱好者了解电力线路垂钓的危害性。

  同时,重点地检查线路附近是否存有新增池塘,已安装的“高压线下严禁垂钓”警示标识是否有腐蚀、破损和丢失的现象,对鱼塘、河道等需新增、遗失的“高压线下严禁垂钓”警示标识适时进行增补。登记架空线路附近鱼塘所在线路杆号、鱼塘业主信息、鱼塘所在乡村的具体位置,将登记的原始资料与拍摄的警示标识图片一并建立专项档案台账。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对辖区内40余条电力线下的鱼塘、河流等垂钓区域开展了专项隐患排查,对原有的50余块“禁止垂钓”警示牌进行扶正并培土加固。发现并劝离违规钓鱼16人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有效提升鱼垂钓爱好者的安全防护意识,防止垂钓触电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