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海伦供电公司秋收时节防外破筑牢安全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0 17:0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于海涛 报道 “秋季机械作业在田间,决不能触碰电杆和拉线!”9月13日,国网海伦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辖区内宣传防外破知识,提醒秋收作业时与电力设施保持安全距离。

  秋收在即,国网海伦供电公司高度重视防外破工作,坚持“加强巡视、强化宣传、加强防范、强化监督”的原则开展秋季防外破护网行动,多部门协同参与,打造网格化服务,建立健全防外破排查制度,成立防外破专项工作小组,组织党员定期检查辖区电力设施保护和管理情况,对电力设施附近秋收作业进行跟踪提醒,加强与群众沟通走访,形成防外破工作“以点带面、点面结合”联动机制。

  该公司结合当前秋检工作,在加强日常巡视维护的基础上,组织人员积极向农户宣传秋收安全用电常识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法》等相关知识,并发放相关资料、宣传手册,让广大群众认识到电力设施保护的重要性,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参与电力设施保护工作,自觉增强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同时,该公司组织人员积极与辖区各村委会联系沟通,充分了解相关农业作业信息,利用村大喇叭等开展宣传,在辖区营造浓厚的自觉保护电力设施氛围,将各类影响电网安全的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