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眉山多能:战高温忙抢修 消除隐患保供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19 17:1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胡吉  报道 8月16日下午5时许,眉山多能电力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接到线路运维人员通知,发现35千伏东多线N1号杆大号侧下相引流线线夹发热,温度达到150℃,为确保线路安全运行,防止因引流线发热而引发线路故障,眉山公司果断安排调度采取负荷转移措施,要求多能公司抽调检修人员立即投入现场抢修,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经过3小时紧急抢修,于20点恢复正常运行。

  仅过一晚,由于高温天气原因,35千伏松山线N20、N22号塔同样出现引流线过热的现象,多能电建公司再次迅速反应,安排人员对线路进行抢修消缺,上午8时许,在布置好现场安全措施和召开完班前会后,作业人员随即开始作业,此时的户外温度已经高达37摄氏度,线路杆塔也已晒得滚烫,工作人员忍受着高温酷暑,虽然衣服和裤子早已湿透,汗水顺着安全帽衬带往下淌。但他们仍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程序开展抢修工作,经过2个半小时作业,顺利完成35千伏松山线N20、N22号塔的引流线并沟线夹更换工作,消除了安全隐患。

  连日来,眉山地区温度居高不下,电网负荷创下历史新高。为应对持续高温天气考验,确保电网安全平稳运行,眉山多能电力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的电力工人们鏖战高温不言苦,多次开展抢修工作,有力保障了眉山地区电网稳定。

  据悉,今年入夏以来,为做好迎峰度夏工作,多能电建公司积极响应上级要求,生产人员24小时随时待命,积极做好各类故障处置和设备消缺工作准备,他们不惧高温,昼夜冲在生产一线,共开展各类抢修工作20余次,为眉山人民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