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薛家湾供电公司开展防汛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0 17:0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越 丁木涵 报道 8月17日晚至8月18日,准格尔旗出现暴雨天气。截至8月18日8时,薛家湾镇、沙圪堵镇部分地区降雨量超过140毫米,公司按照气象情况提前部署,立即进入防汛Ⅳ级预警状态。

  8月18日上午,公司总经理冯德,工会主席聂小军,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赴输电管理处开展防汛检查指导工作。在监控室内,通过在线监测设备返回的数据,详细查看了河槽河道段、低洼段、山坡段的输电线路以及煤矿采空区杆塔基础周边的排水情况。

  冯德总经理强调,一是要按照公司及属地政府防汛工作要求,有序组织,全力做好应急队伍、应急物资、应急指挥系统、交通运输和后勤保障等工作,时刻处于待命状态。二是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做好预警行动准备,适时组织开展巡视检查,发现洪水冲刷、倒杆断线等问题及时处理,将暴雨危害影响降到最低。三是要加强交通安全、设备巡视、监测和值班管理,全力保障巡视、抢修等外出人员安全。四是要严格落实值班调度及信息报送制度,各级负责人认真履行到岗到位要求,保持手机畅通,突发事件需立即向公司应急办和专业部门报告。五是要主动对接属地政府,做好居民生活用电和防汛应急抢险用电保障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公司将持续掌握未来天气变化,对于可能出现的险情提前发布预警并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确保汛期电网稳定运行、群众安全用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