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公司:紧急带电作业保障线路安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15 19: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建东 王振 报道 9月9日,正值中秋佳节,中秋节保电工作正有序开展。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公司输电管理一处带电作业班接到应急带电作业任务,500千伏武察一、二线发现危急缺陷,需带电紧急消除缺陷。

  带电班全体在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便立即转入应急工作状态,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作业现场勘查,带电作业工作方案等,人员迅速集结、奔赴现场。武察一、二线为同塔双回运行线路,地处武川至察右中旗,地高风大,对设备本体素质要求较高,本次缺陷正是发生在山区大档距地段。由于作业内容多,工作时间短,对工作效率要求很高。根据现场情况、作业安全考量决定,本次带电作业由3名等电位电工同时开展消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经过精心准备,周密计划,带电班9名作业人员,采用“荡入法”“攀爬软梯法”进入强电场的方式,开展了500千伏武察一、二线的消缺工作,作业中现场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人员配合默契,过程有条不紊,圆满完成紧急抢修任务,保障了中秋节期间,500千伏电网及东送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