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苏尼特左旗供电公司开展线路通道隐患排查整治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15 19: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蔡荷洁 张辉 报道  近日,苏尼特左旗供电分公司输电运检班针对天气逐渐变冷,山火易发等输电线路运行维护关键时期,积极开展输电线路通道隐患安全治理工作,保障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自入秋以来,该公司输电运检班详细编制了《防山火、防外破工作计划》,按照“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的工作要求,对所辖线路两侧1公里内范围内的垃圾堆、彩钢房、草垛等进行地毯式的专项排查,采取彩钢房加固,垃圾、柴草、漂浮物等杂物转移回收等措施。同时,做好护线法律宣传,对老百姓要耐心讲,热心帮。在进一步提高人们依法护线思想观念的同时,消除影响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的隐患苗头,营造良好的依法护线氛围。

  另一方面,输电运检班处及时更新山火隐患档案,完善线路通道台账,编制责任清单,并制定详细外破巡视计划,持续加强线路特巡力度,对现有外破隐患点进行档案梳理,将防外破工作落实到人。

  下一步,输电运检班将根据季节、气候变化,持续严格落实好防山火、防外破等的工作要求,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防治结合和前端风险防控,形成输电线路通道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长效机制,确保输电线路免遭外力破坏引起跳闸事故,为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