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察右中旗供电开展秋季专项隐患治理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15 19: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东升 报道  秋收季节已来临,各类外力破坏隐患增多。近日,内蒙古察右中旗供电公司为做好秋季专项隐患治理工作,根据《关于近期加强作业现场管控的工作要求》;组织人员严格按照《配电线路运行规程》对重点线路杆塔、金具、附属设施等完好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做到每一段线路巡视到位,确保线路“零缺陷”安全稳定运行。

  为提升隐患排查质量,该公司各供电所明确排查工作重点,巡视人员在原有巡视检查工作基础上,对重点地段进行排查。加强线路巡视力度,明确人员责任。定期对人口密集区域和防汛区段、房屋、树竹进行隐患排查。对跨越公路的线路杆塔、导地线(如塔材、引流线、绝缘子、拉线、基础等),存在的隐患、缺陷及时处置。根据排查情况制定针对性的安全控制措施,并采取可靠的临时措施和设置警告标识等,隐患和缺陷处置管理决不能体外循环。

  此次隐患治理工作中,该公司还通过用户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提醒乡镇村民避开电力通道种植树木,减少线路通道内的树障隐患。着重对违章堆放物品产权人,树木的树权人进行沟通,向其下发《安全隐患告知书》。加强与群众沟通,发展群众护线组织,确保电力设施出现隐患和缺陷时能及时得到发现和反馈。为防范社会人员触电和秋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好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