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正蓝旗供电分公司:紧急抢修复电 守护电网安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16 19:3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会清 王姝琪 田野 报道   针对近期多次发生电力设施遭到人为损坏导致停电的现象,内蒙古正蓝旗供电分公司在加强供电抢修的同时,呼吁广大群众共同保护电网安全,发现破坏电力设施行为时请及时报警。

  “9月4日19时4分47秒,110kV正蓝旗变电站10千伏954镇东I线出现跳闸,急需现场抢修。”接到调度电话后,正蓝旗供电分公司配电运检班立即成立党员抢修队前往现场巡查抢修。工作人员在进行故障巡视时确定供电线路故障点在耕地区域,随后开展现场抢修,于9月5日凌晨全线恢复送电。

  据知情人反映,一辆货车在途经事发地点时,由于超高装载导致车体挂到空中电线,引起线路跳闸、停电。目前,肇事车辆已逃逸,电力部门正在寻找肇事者。

  据统计,今年8月份以来,正蓝旗境内多次发生因车辆撞断电杆、挂断电线等原因造成停电的现象,给居民生产生活等带来诸多不便。

  正蓝旗供电分公司特别提醒:电力设备设施受国家保护,任何施工单位和个人需要在依法划定的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进行可能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作业时,应当预先经电力经营管理部门批准并采取安全措施后,方可进行作业。广大群众发现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行为时,请及时向电力部门反映或报警。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