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西安供电阎良公司多措并举唱响平安秋检“前奏曲”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15 19:0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迪一 报道 秋高气爽,气候宜人,正是电力检修施工作业的黄金季节。针对今年秋检“任务重、工程多、人员缺、风险大”的特点,国网西安供电阎良公司积极备战,周密部署,大力推进秋季检修、带电消缺等施工作业,助力秋检工作平安“加速跑”,提高全区设备稳定运行水平,为电网迎峰度冬奠定坚实基础。

  首先,提高配电设备运维工作质量,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坚持特殊巡视、定期巡视相结合,加大线路及设备巡视力度,组织各专业人员对分管线路、设备进行逐项巡视,努力提高巡视的质量和到位率,发现隐患及时处理。根据线路通道隐患实际状况,制作各类警示标志和警示语并进行设置、悬挂,加强保护电力设施宣传,提醒在线路保护区附近施工的吊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作业人员规范操作,远离配电线路。

  其次,积极开展增供扩销“电小二”精准服务专项走访活动,在“优服务、增效益”上下功夫,帮助用户开展用能分析,提供科学用电指导,解决用户用电难题;主动跟踪、对接重点项目、新增业扩用户,简化办电流程,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办电时效,建立长效沟通机制,搭建服务“连心桥”,营造和谐的供用电环境。

  再次,充分利用秋检期间开展练兵活动和技能培训,补习技能盲点,全面提升检修人员的作业水平,同时以安全反思活动为载体,通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组织反思讨论等形式,对典型事故进行剖析,吸取事故教训,使安全理念植入内心深处,使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固化于行。

  最后,阎良公司构建安全管控体系,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全生产攻坚工程等重点工作,以“查管理、查现场”为工作主线,从责任落实、安全管理、现场管控、隐患缺陷四个方面开展检查,深入开展反违章专项行动,加强工作统筹,对秋检施工作业现场巡回监督,对各类习惯性违章顽疾零容忍,对涉及安全的细节问题零放过。

  秋检工作已拉开帷幕,电网能否安全平稳度冬,秋检至关重要,阎良公司将会以最快、最高效的工作开局为秋检“储能”,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唱响科学秋检、平安秋检、和谐秋检的“前奏曲”。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