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汉中供电公司:以状态检修推进秋检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15 19: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哲 报道 “通过状态检修工作方式,我们能够及时掌握处于异常状态的设备数量、型号和地点,这使得今年的秋检工作更加有的放矢,也节约了检修成本,提高了设备维护效率。”9月9日,陕西汉中供电公司开关班张磊在110千伏铺镇变电站检修现场说。当天,该班对诊断为漏气异常状态的1001开关进行了补气防漏处理,及时处理了缺陷。

  秋检工作开始后,汉中供电公司对1200台1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设备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状态评估工作,通过对设备技术参数、运行时限、故障缺陷、检修试验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估,整体把握设备的健康状况和运行水平,分出处理缺陷的轻重缓急和先后顺序,为合理制定停电、检修计划提供科学依据,从而达到检修方案最优化、人员配备最合理、停电时间最节省的效果。截止到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上述所有设备的台账、检修、试验信息的录入整理工作,并利用这些状态评估结论对12处设备紧急缺陷进行了处理。

  今年电网秋检工作中,汉中供电公司把建立缺陷治理监督机制作为提升检修质量的重要手段,在分解和明确各部门秋检工作责任的基础上,重点加强缺陷治理全过程的监督考核。该公司印制了统一格式的设备缺陷记录本,要求进行秋检工作时,由专人全盘记录从缺陷查找、现场处理到运行效果的所有过程。依据这些方面的内容,该公司运维检修部将定期组织各检修、运行班站召开联席会议或联合检查,通报缺陷治理情况,提出整改措施,形成管理闭环,最终达到缺陷“查得细、找得准、改得实”的工作目的。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