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綦江供电公司:安全用电进校园 护航开学迎桃李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15 19: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鄢江奎 报道 “每次开学前你们都会主动上门为我们检查学校用电设施,排查安全隐患,还为我们师生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这下我们开学用电心里就更踏实了,谢谢你们······”9月8日,国网綦江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綦江区古南中学,开展校园安全用电检查,为全校师生上好开学安全用电第一课。

  暑假期间,学校的用电设施基本处于无负荷状态,再加上重庆连晴高温影响,学校用电设施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和破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影响校园电安全。为确保学校师生安全用电无忧,国网綦江供电公司积极主动对接校方走进校园,为学校供用电设备开展检查工作,重点针对0.4千伏用电线路、学校配电室、变压器运行状况全面仔细地检查,利用红外测温、数据比对、绝缘试验等手段对学校外接电源、自备应急电源配置及使用情况开展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协助校方整改,及时消除用电隐患。同时,青年志愿者还与校方负责人沟通,详细了解学校用电负荷情况,指导学校根据自身用电特点完善应急预案和安全制度,保障学校用电安全。

  “安全用电宣传画很生动形象,对我掌握安全用电知识很有帮助,让我记得很深刻。”“放学回家我要给爸爸妈妈普及用电安全知识,这些都是对生活很有用的内容。”在课间,青年志愿者还为同学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张贴安全用电海报,增强师生安全用电意识。

  截至目前,国网綦江供电公司对辖区内9所学校进行全方位“安全体检,”发现处理安全隐患40余处,张贴安全用电单200张,为“开学季”全力护航。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开展安全用电检查进校园活动,与校方建立沟通联动机制,共同营造安全用电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