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新疆巴州供电公司加强跨河线路防汛治理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15 19:0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阿依木泥沙·托乎提 报道  近期受频繁降雨及高温融雪影响,我国第一大内陆河——塔里木河水位持续攀高,防汛形势严峻。9月5日,国网巴州供电公司早安排、早准备,组织人员加强跨河线路巡视检查和隐患治理,确保防汛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塔里木河流经轮台县轮南镇地区时,由于该地区土质松软、地势平坦,防洪压力大。轮南镇10千伏叶镇线总长19.35公里,担负着尉犁县第七小学等220多户的供电任务,88号到109号杆塔位于塔里木河沿线,水位上涨后将对电网运行带来影响。
  为守牢电网安全生命线,巴州公司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对辖区内土质松软、易冲刷、跨河道、洼地及基础设施相对薄弱的线路开展特巡特护。从拉线松动、杆塔腐蚀、瓷瓶破损、塔基下沉以及杆身倾斜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建立巡视台账,每日做好防汛保供情况汇报,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今年下雨很频繁,而且一下就是暴雨,时间还长,降水量大,我们每天对塔里木河沿线输电线路进行巡视,随时做好紧急情况处置。”巴州公司轮南供电所所长喀斯木·买买提说。供电员工带上铁锹、沙袋等防汛工具,沿着河道对供电线路进行巡视检查,对易发生事故的线路采取防护措施,做到险情隐患早发现、早治理,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防汛期间,巴州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气象、水利、应急等部门联系,密切跟踪雨情、汛情动态,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及对电网、重要客户的影响分析,做好电网运行监测调度,牢牢织密防汛安全网,用心守护电网运行安全和客户用电无忧。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