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霸州供电公司深入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整治攻坚行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14 10:3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文涛 赵亚彬 报道 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企业清查安全隐患做到不落一户、不留一处、不少一道程序。9月7日,霸州市东段乡政府组织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整治攻坚行动部署会,乡镇负责人、各村街支部书记、供电所负责人共同梳理辖区内安全隐患清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隐患排查工作,这是霸州市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整治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

  8月初,国网霸州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为期20天的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部分用电企业在用电安全管理方面存在诸多薄弱环节。为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用电水平,有效遏制涉电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霸州市安委办印发霸州市用电安全隐患整治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决定从今年95日1031日,在全范围内开展由动员部署、隐患整改、总结验收三个阶段组成的用电安全隐患整治攻坚行动

  在隐患排查工作中,国网霸州市供电公司组织供电所针对企业的不同用电情况,从室外配电设备、室内配电车间到各个厂房,仔细检查设备所处位置是否安全位置和状态,电缆沟道能否防雨防潮、防小动物进入,厂房线路是否老化,负荷监测、预测,开关刀闸有无发热现象等,对企业涉电场所进行全面大排查。据统计,霸州公司对辖区内6600余家企业及单位的用电设施进行的安全隐患排查,累计发现各类隐患24629条。

  目前正值动员部署阶段,霸州公司积极对此次隐患整治工作提供技术支撑,第一时间组织各供电所对接乡镇、村街,对照隐患清单帮助企业进行用电隐患排查,制定整改方案。逐企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整改企业设备材料选型、整改安装施工进行指导,明确整改期限,督导限时整改。总结验收与隐患整改同步进行,各乡镇、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将整改完成企业名单报霸州公司,公司安排专人对企业进行验收,整改一家,验收一家,确保用电安全隐患整治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下一步,国网霸州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做好整改情况跟踪指导,努力将各类用电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以最大限度减少事故的发生,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的供用电环境,为全市安全稳定局面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