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吉林延边供电公司顺利完成第三季度设备特巡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19 17:1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孙德龙 报道  截至9月7日,吉林延边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顺利完成2022年第三季度站内设备巡视工作,共计巡视45个变电站,7180台变电设备。

  此次巡视主要巡查设备基础、母线筒有无位移与沉降情况,引流线、导线拉环、避雷针等设施有无异常,从SF6气压、油压、油位、油温、引线是否过热、套管温升是否异常、刀闸接触面是否过热、设备加热器、温控器是否完好以及设备异常信号等各环节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同时,该中心人员还对防雷设施进行了专项排查工作,对比记录避雷器运行工况,分析其动作次数和泄漏电流读数,并进一步检查避雷器安装是否牢固,有无晃动或不牢靠现象。查看工作接地体、接地扁钢无锈蚀、无明显的断开点,确保尽可能地发现腐蚀严重地点。

  经过此次巡查,确保了延边州各变电站有足够的安全系数去应对即将到来的雷雨天气。下一步,该中心将认真做好防汛工作,做好相应的预控措施,全面实时掌控设备运行工况,提高电网抗击恶劣天气的能力,保证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