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延边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16 19:3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高宇 报道 随着社会数字化的深入和发展,网络安全威胁给企业和个人所带来的网络安全风险与日俱增。提高员工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网络安全知识素养逐渐成为日常培训宣传工作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9月6日,国网延边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近年来,企业安全管理中“人的因素”逐渐受到大家重视,企业员工在企业网络安全防护中逐渐成为新的角色,企业的“人肉防火墙”,网络安全意识培训已经成为当下企业安全管理中最有效的安全管理。大多数内部网络安全威胁并非来自内部攻击的行为,而是疏忽或者缺乏必要的安全意识。于是该公司结合网络安全周组织企业员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首先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第一项,组织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周知识培训,结合最前沿的案例进行讲解,由浅入深,用实际案例来引发学员的兴趣与思考,再联系最佳实践和企业规章制度要求,从本质上提高学员的网络安全水平,让不同岗位人员在培训的同时,结合自身岗位业务内容进行学习,有助于员工理解和学习效果最大化,将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宣传教育工作第二项,为保障本次宣传教育取得实效,切实提升员工网络安全水平,参学员工填写网络安全知识问答卷,检测本次学习成果的同时回顾讲解内容,将网络安全知识与日常工作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让各级员工认识、理解、掌握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形成安全习惯和行为。

  下一步,该公司将不定期开展网络安全知识问卷考评,实时检测员工网络安全意识,将网络安全培训成为常态化培训工作,严防死守网络安全城门。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