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平川区供电公司上门“义诊”筑牢重要用户安全“防火墙”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14 10:3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寇世璞 张红平 报道 “感谢你们的指导和检查,排查出的隐患我们抓紧时间整改,安全无小事,请你们放心······”9月6日,平川宏达煤矿负责人张迪对国网平川区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魏俭说道。

  在白银市平川区宏达煤矿,国网平川区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对重要用户双回路供电电源进行隐患排查的同时,重点对煤矿配电设施、用电设备等进行检查,同时对煤矿配电设施、电力设备、机电线路、照明线路以及用电资格等“摸清家底”。

  “10千伏配电柜保护装置需要定期预试预检。”“1号验电器、1号绝缘操作杆、10千伏接地线试验合格证马上到期,需要尽快安排试验。”“自备发电室堆放有杂物,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要及时完成清理······”检查组在煤矿配电室对安全工器具、消防设施、自备电源等逐一进行排查,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专业性整改建议,切实帮助煤矿企业增强用电安全意识,提高隐患预防治理能力。

  据悉,为扎实开展高危及重要用户用电安全隐患检查专项行动,国网平川区供电公司抽调生技、营销、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等专业骨干组成专家团队,营配联动,走进宏达煤矿、长征煤矿等企业,认真排查用户侧用电安全隐患。对辖区内高危及重要用户的供电方式、设备管理、运行管理、自备应急电源、供用电合同等内容开展现场检查,协助用户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并将排查问题积极向政府应急、工信等有关部门进行报备,政企联合,共同保障重要用户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整改彻底。

  今年以来,国网平川区公司严格落实高危及重要用户“五严抓、五严守”专项活动要求,从严从实排查整治高危行业企业用电安全隐患,同时通过“进厂矿、入企业、讲安全”等活动开展用电安全宣讲,让用户深刻认识供用电安全可靠的重要性和供用电安全隐患的危害性,主动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截至目前,国网平川区供电公司完成辖区内宝积镇、共和镇等10余家煤矿重要用户走访和用电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13项用电隐患及时告知煤矿相关管理人员,现场下达用电安全隐患通知书,并督促用户限时完成整改。同时,该公司进一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不断优化网架结构,新建10千伏配网线路2.09公里,安装智能开关16台,及时消除2家煤矿企业双电源供电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煤矿供电可靠。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