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东乌珠穆沁供电公司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共筑网络安全屏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14 10:3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包跃美 报道 为提升员工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9月5日,东乌珠穆沁供电公司围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采用“线下+线上”形式,开展网络安全进班组、新员工培训、线上知识竞赛等系列宣传活动。

  网络安全进班组,强化全员思想意识。该公司信通班联合营业站、调控班共同学习“网络安全专题片”宣传视频、个人与单位网络安全“十严禁”等网络安全知识,通过真实案例学习让职工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明确个人行为,并就违规外联、计算机病毒、移动存储介质中毒泄密等常见问题进一步讲解我们身边的网络安全,分析这些问题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提高全员网络安全意识,使其意识到网络信息安全不容忽视。

  网络安全培训,上好新员工的第一课。9月7日,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迎来了新员工的加入,在学好《安全生产法》的同时,《网络安全法》同样至关重要,信通班为新员工上好网络安全第一课,特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培训。紧紧围绕内外网计算机的安全使用、注意事项、安全移动存储介质、信息安全条例等内容,详细讲解了日常工作中内、外网及其计算机设备容易出现的故障和存在的安全隐患。

  网络安全趣味答题,普及网络安全常识。为营造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网络办公环境,信通班组织线上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普及网络信息安全小知识,做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