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集团公司董事会安全生产督查组到薛家湾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15 19:0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高利军 赵彦博 报道     8月4日,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督查组组长陶凯一行对薛家湾供电公司进行安全生产督查,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深入基层单位了解安全生产实际情况,组织召开座谈会,开展高层建筑消防检查。

  汇报会上,薛家湾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温志毅从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应急能力建设、作业现场安全管控、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及安全综合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翔实汇报,督查组对薛家湾供电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查组一行到调度管理处进行现场实地检查,听取了工作汇报,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网新能源安全管控提出指导意见。

  督查组与该公司安全生产各专业管理部门、大路供电分公司领导班子及班组人员进行了座谈,就提高基层生产班组技术力量、解决安全生产人员配置不足、优化安全教育和专业技能培训、做好安全生产奖惩考核、提升作业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总结会上,督查组一行对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陶凯组长强调,一是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教育。认真学习电力行业典型事故案例,把最本质的问题、最核心的原因、最突出的危害、最深刻的教训讲清楚,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做到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管。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全面提升全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推动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链条,逐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保电任务,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三是要加大安全督查力度,完善配套奖惩考核机制。健全完善外包单位资质准入和能力评价机制,规范工程分包安全管理,全面开展相关方安全准入专项排查,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建立反违章奖励机制,调动开展违章查处积极性。四是要构建大安全工作格局,形成安全生产工作合力。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各部门、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履行“尽职免责、失职追责”安全监管机制,严防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风险管控不严格、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等问题。五是要强化疫情防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属地防控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薛家湾供电公司将按照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开拓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立即组织整改,努力防范化解各种风险,坚决应对克服各类困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把握安全生产的主动权,全力保障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局面,为党的二十大召开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