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甘肃电力营销事业部:现场“问诊把脉”提供技术支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17 16:4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孙尚斌   魏立兵   报道   “本次现场检验任务共完成中兰客专甘肃段沿线330kV平岘牵引变、330kV萱塔牵引变、330kV岳滩牵引变、330kV红丰牵引变16组互感器现场检验,能够确保投运后准确计量、可靠运行,请领导指示。”8月11日下午,在甘肃省白银市中兰客专330kV萱塔牵引变电站,现场工作负责人张佐峰向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计量中心主任进行电话汇报。

  2022年8月11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计量中心完成中兰客专供电工程项目4座新建330kV铁路牵引变新装互感器现场检验,确保计量装置运行准确可靠,为中兰客专铁路牵引变的顺利并网运行把好计量关口。

  中兰客专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兰大通道的组成部分。北起宁夏中卫市,向南经白银市平川区、靖远县、白银区后,继续向西经兰州新区接至既有中川机场树屏线路所,线路全长219.671公里,预计于2022年底建成通车,届时银川至兰州客车运行时间可由现在8.5小时缩短为2.5小时以内。项目建成后将对增强区域经济发展活力、加快沿线地区脱贫攻坚步伐、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产生深远积极的影响。

  为能够按时完成中兰客专牵引变互感器现场检验任务,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积极与当地政府防疫部门协调沟通,及时掌握当地防疫管控政策要求,提前做好防疫措施。现场工作负责人与中兰客专项目负责人通过视频在线的方式提前开展现场勘查,对现场工况及作业风险点进行详细摸排,并完成“三措一案”编制。在完成作业前准备工作后,工作班严格落实作业风险管控要求,确保管住计划、管住队伍、管住人员、管住现场的“四个管住”制度执行到位。现场作业人员通过一周的努力,按照工程项目时间节点,奔赴各现场检验点,顺利完成全部工作任务。

  目前,中兰铁路项目投运已进入了倒计时阶段,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将协同其他职能部门完成对甘肃段沿线4座牵引变电所的静态验收工作,为中兰客专顺利通车运行提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