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平凉东方电力公司:战高温 忙作业 保安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17 16:4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贠婷婷 报道  8月9日,骄阳似火,连日的烈日炙烤,使气温持续攀升。在这个酷热难耐的季节,甘肃平凉东方电力公司工程建设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战高温、忙作业、抓质量,奋战在施工一线,保障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在高温环境下,露天作业的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容易疲劳、中暑,从而诱发安全生产事故。为保证高温天气安全施工,该公司加大高温天气施工安全管控力度,严厉查处各类违章行为,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和人身伤害。落实防护措施,在抢抓进度计划的同时,针对高温天气,“采取做两头、歇中间”的方式,科学合理安排施工与休息时间,尽量避开一天中高温时段,同时做好防暑降温方面的措施,为施工现场提供了充分的后勤保障及防暑降温用品。在施工作业现场,项目负责人及时掌握每个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发现有人不适有中暑迹象,立即停止作业,保证一线员工身心健康。加强行车安全,在炎热的天气条件下,行车前做好车辆自查工作,特别是对于胎压、轮胎凹槽,表面有无破损等进行详细检查,避免车辆带病上路,做到不开疲劳车、超速车。明确安全职责,加强施工作业现场管理,要求施工人员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规定、安全工作规程,确保在作业人员安全的前提下,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各项施工作业任务。同时,加大对施工作业现场安全隐患和习惯性违章的排查治理力度,对现场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充分利用班前会、交底会、周例会,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克服施工人员松懈和麻痹心理,避免违章作业、违章指挥的现象发生,确保施工现场安全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