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练兵秣马 护航电网迎峰度夏关键期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15 11:2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甲雨 报道  8月9日13时许,陇南市气温高达35摄氏度,持续晴热高温天气,致使用电量急剧增加,陇南市用电负荷快速攀升,日最大供电负荷达73.6万千瓦,较去年迎峰度夏期间最大负荷增长5.1万千瓦,同比增长7.44%。

  “110千伏两水变 3512两马线故障跳闸,4座35千伏变电站失压。”“收到,立即通知武都公司变电运维班断开所有失压开关,准备转移负荷······”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电力调度中心大厅内,演练调度员严阵以待,接收到演练题目后立即核查故障信息,其余调度员采用腾讯视频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针对迎峰度夏期间陇南电网运行面临不同类型风险和突发事件展开,旨在有效保证事故情况下,正确、科学、合理、迅速处理事故,保障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演练结束后,观摩调度员分别就此次演练开展综合分析和问题回顾,及时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漏洞和问题以及演练改进和提升意见、建议等。

  面对高温及雷暴雨频发天气,电力调度中心积极响应公司相关保供电要求,认真落实迎峰度夏工作,提前部署、迅速行动,确保迎峰度夏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和负荷走势,加强地、县两级负荷预测,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严格值班和信息报送,科学倒供负荷缓解设备过载。针对电网薄弱区域的相关典型故障处置预案,加强反事故应急推演,结合演练存在的问题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和抢险方案,提高值班人员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应对本轮电网大负荷,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优质用电。

  迎战“秋老虎”,打好“收官战”。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电力调度中心将继续利用每值时间开展值内演练,通过“值内小演练”“每周大讨论”“每周一讲”等方式进一步掌握预案内容,实现班组培训落地见效,促进陇南电网调度运行人员专业技能提升,营造学业务、练技能、强素质、保安全的良好氛围,以实现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知行相长的培训目标,全力以赴护航陇南电网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