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太康县公司积极行动全力应对恶劣天气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17 16:4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邱志强 报道 8月6日下午,国网河南太康县供电公司所有无人值守变电站恢复有人值班,加强设备巡视,这是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紧急行动,积极应对恶劣天气的一个镜头。

  据气象部门预报,当日太康县境内将受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影响,为避免恶劣天气对电网安全造成影响,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及时启动预警机制,充分完善组织体系,强化对变电、供电防汛工作的指导力度,明确防汛责任,严格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所辖区域内的防汛工作进行严格管理、监督、检查和考核;积极做好应急物资、备品备件、抢修队伍、抢修车辆准备,确保发生大面积停电等突发情况时能及时修复,全力保证恶劣天气下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开展防汛安全自查工作,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组织人员加强对重要电力设备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监测;对变电站内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对重点线路、部位开展特巡;加强对室外设备、线路附近树木和杂物的清理;重点检查线杆及拉线是否牢固、电线是否悬挂杂物;加强对政府机关、广播电视台、医院、商业区等地点的线路、设备巡视力度,发现问题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与此同时,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与县政府防汛办公室、水利部门积极沟通,及时了解掌握全县防汛工作整体部署,并实时监测,做到“早预警、早预防、早抢修、早恢复”,全力保障供电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