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陇西县供电公司:树障小团队发挥安全大作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17 16:4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孟霖 报道 8月9日8时30分的陇西福星镇李家湾村,一帮身穿牛仔工装,头戴蓝色安全帽的电力工人,已经挥汗如雨有序地开展着电力线路走廊树障清理工作。

  “树障清理后,线路跳闸次数明显降低,极大提高了用户供电可靠性,我们也算为公司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奋战在福星供电所111福高线李家湾分支上的树障清理柔性团队队员邵贵明高兴地说 。

  “我们现在已经处理了3处树障······”早上10点35分树障清理队员郭建新向所辖供电所所长谢辉汇报工作情况。

  当前正值夏季,树木生长旺盛,在雷雨大风天气下,树木搭接导线引发跳闸的情况时有发生,给线路设备的安全稳定供电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切实解决“树线矛盾”,提升供电可靠性,全力打造电网“安全通道”,该公司创新方式,积极部署,打破固有思维,树障清理作为配网整治行动的重中之重,在成立树障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各供电所成立树障治理工作专班的基础上更是由生产技术部抽调5名供电所一线人员组成了树障治理柔性团队,同时积极向市公司汇报调配一辆斗臂车,全力开展树障治理工作。

  在树障清理过程中,因为前期在春检通过联合检修对线路已经进行了“巡诊”提前梳理和掌握了公司8个供电所频繁跳闸线路情况同时更是加强政企合作,通过积极与县政府和各乡镇沟通汇报,主动与村干部和农户进行沟通,在林草中心的配合下,有力地确保清障工作顺利进行

  17时30分,奋战了一天的国网陇西县供电公司树障治理柔性团队结束了工作任务,准备返回供电所对一天的树障清理工作进行汇总。

  “111福高线全长95.7公里,公变99台,专变20台,3806户用电用户,今天我们处理的李家湾分支全长4.32公里,公变12台,专变2台,711户用电用户,明天我们继续对该线路进行树障清理······”18时30分,供电所和树障治理柔性团队共同商讨和分配计划明天的工作。

  在持续三个星期的努力后,国网陇西县供电公司已经对供电辖区内的3个供电所,8条10千伏线路的树障进行了清理,清理树障800多棵,并完成县城内绿化树木修剪共计约235棵,向群众发放安全宣传资料2100余份,有效降低了树障对线路安全运行带来的影响,提升了电网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下一步,国网陇西县供电公司将紧盯发展目标,结合秋季检修计划,制定工作方案,全力做好线路巡视和消缺工作,通过保障电力稳定可靠输出,公司电网迎峰度夏交出满意答卷另外创新制定“一线一册一方案”治理隐患缺陷治理方案,通过摸清公司辖区内46条10千伏线路隐患点、危险路段、线路设备缺陷的基础上,积极对接地政府、主管部门,取得政府部门的支持性文件,为公司安全稳定、网架坚强奠定强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