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天生桥局开展暴雨洪涝水淹设备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30 10:1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健 谢仁杰 报道 4月26日,天生桥局鲁西换流站完成2022年度停电检修后,送电任务逐步加重。所在地罗平县也进入雨季,强降雨天气频发。结合防风防汛季节性运维要求,天生桥局提前布局,组织鲁西换流站开展暴雨洪涝水淹设备应急演练。

  据悉,本次演练结合强降雨较多的实际情况,演练场景为站内持续强降雨导致主控楼电缆层进水,考察运维人员防汛处置能力。同时通过本次应急演练,运维人员系统组织检查了防汛物资配备情况,对封闭设备是否渗漏水、建筑物是否有漏隙、视频监控系统是否完好、电缆沟等地下设施情况开展了全面排查。并且对站外排水沟进行疏通,清理雨水篦子周边阻挡物,排查围墙、边坡、挡墙及排水井,消除了安全隐患。

  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开展演练总结,对组织策划、工器具使用、响应处置等环节进行分析,提出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并对相关的现场处置方案进行学习。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运维人员再次熟悉防汛物资使用方法,为保障电网迎峰度夏和防汛期间站内安全稳定运行做好充足的准备。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