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九江市濂溪区供电公司:隐患排查防外破筑牢线路安全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30 10:1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家骏 报道 “这是10千伏高压线,你们这样把它挖出来,会出现很大的安全隐患。”4月27日,国网九江市濂溪区供电公司姑塘供电所副所长江晓冬在鄱阳湖生态科技城规划2路的修路现场发现,多个挖机在挖土同时把埋在底下的电缆也挖了出来。

  在施工方挖出电缆后,该公司就和施工方进行了交涉,安排专人重新设置电缆标示桩,并拉上“电力通道、禁止开挖”安全警示带,同时向施工方送达安全隐患告知书,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巡视人员在施工现场的围栏上面都清晰涂上了警示标识和记号,电力巡视员除了告知施工方电网情况外还进行电力安全知识普及。

  据悉,该公司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针对基建施工和野外活动增多的情况,充分发挥巡线员作用,及时跟进、建立输配电线路“一患一档”,明确人员责任和针对性运维措施及故障处置预案,依托隐患档案,合理采取区域内防外破管理措施,做到外破安全隐患“可控、能控、在控”;全面排查“外破”风险点,现场及时下达安全隐患告知书,做好对大型车辆、吊车司机等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确保人身、线路及设备安全;对以往各类“外破”隐患进行梳理汇总,对重点区域、施工地段下发《安全隐患通知书》;对重点地段在醒目位置加装警示牌,采取正常巡线和特殊巡查相结合方式进行全程跟踪,做到施工不停、巡视不断。同时,该公司加大安全宣传力度,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施工现场,面对面向用户进行安全用电宣传,发放电力安全宣传材料,引导客户重视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全力保障电网稳定运行、可靠供电。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出动巡线人员310人次,巡视排查重要线路、设施52处,加装防撞警示18处,加装警示牌5处,有效降低了因外力破坏造成的电网故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