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隆化县供电公司撑起电力设施“防护伞”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29 18:3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丽 报道 “老大爷,钓鱼请远离电力线路和电力杆塔,防止鱼线挂落在电力线路上造成危险······”4月23日,国网隆化县供电公司董存瑞共产党员服务队两名队员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时对垂钓爱好者说道。

  该公司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理念,细化措施,完善管理,精心撑牢农村电力设施“防护伞”。该公司围绕农村电力设施布局和设备维护管理要求,优化“网格化”职责分工,把责任细化到供电台区、高低压线路和基础电杆,做到全县覆盖。进一步加强设备巡视,重点对跨越基本农田、水库鱼塘、乡村道路沿线、旅游景点附近及野外施工作业现场周边的电力设施进行特巡,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加强所辖线路安全排查,对重点区域、重点线路指定专人巡视守护,认真做好巡视监督记录。同时对发现的线下违规植树、违章建筑、不规范施工以及垂钓、野炊、放风筝等行为,及时进行制止或劝阻,并在现场讲解其危害性,提醒群众增强安全意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该公司每年定期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册、悬挂横幅、人员讲解等多种多样方式为用户普及电力设施保护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依法保护电力设施、安全用电的意识,营造了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