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方电网广西桂林兴安供电局:暴雨来袭,电力抢修在坚守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29 18:3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文洪灵 报道 4月26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桂林兴安县普降大到暴雨,该县最大降水出现在严关镇,降雨量为84毫米。暴雨导致境内江河水暴涨,多处道路和民房被淹,供电线路受损跳闸。南方电网广西桂林兴安供电局迅速组织抢修复电,及时为停电村庄送去应急发电机,全力恢复群众正常。

  兴安县严关镇涔西村地势较低,暴雨导致河水倒灌入村庄,过半的民房一楼泡在水中,同时该村通往外界的道路也因积水一度中断。而该村的10千伏供电线路也因大风刮挂断的3棵大树被压断了,沿线1409户村民用电受到影响,该村一时陷入了道路不通停电停水的困境。

  兴安供电局溶江供电所立即组织党员突击队,一边积极抢修的线路,一边安排党员小分队带柴油发电设备和照明物资送往涔西村,为村民通讯和应急照明提供应急电源。

  在故障抢修工作现场,抢修人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停电、验电、安装接地线、登杆作业等抢修工作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地进行。雨时下时停,不一会儿,他们工作服就被汗水浸湿,安全帽下的头发也已湿透,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滴滴答答不停地往下掉,深蓝的工作服上分不出哪是汗水哪是雨水。经过抢修人员的连续艰苦奋战,当日晚上9点30分,抢修突击队员顺利完成任务,恢复了正常供电。

  截至4月26日晚上11点,兴安县10千伏线路跳闸10条,7000多户居民用电和通信受到影响。兴安供电局已出动抢修车辆66车次,出动抢修人员197人次深入各乡镇,发电车一辆,发电机6台,9条受损线路已恢复正常供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