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能观察

美国今夏天然气价格飞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8-18 16:08

  美国今夏天然气价格飞涨

  中国电力新闻网 于琳娜

  自6月以来,美国天然气价格上涨了大约三分之一,亨利港天然气价格在今年夏天飙升至4美元(以每百万英热单位计,下同)以上。而在去年夏天,价格仅为1.85美元。8月纽约MEX天然气合约的到期价格为4.04美元,是2018年12月以来的最高月度到期价格。

  天然气发电愈加重要

  近几个月以来,美国天然气市场受到产量持平、有记录以来最炎热6月、巨大的存储赤字以及美国创纪录的出口量等因素影响。当前市场缺少天然气,处于现货溢价状态,纽约MEX期货曲线的近期定价高于远期合约。虽然目前天然气价格为4美元,但在美国“水力压裂”革命之前,即2000~2008年之间,美国的平均天然气价格超过6美元。

  同时,全球天然气也呈现短缺态势,欧洲和亚洲的价格在12~15美元之间。低成本天然气被认为是美国在能源领域的最大竞争优势。

  在美国中大陆重煤地区,尽管天然气价格上涨40%,但对天然气发电的依赖程度依然在提高。这证实了天然气在美国电力系统中的重要性,尤其在燃煤电厂不断退役的背景下,以及预计未来核电不会有显著增加。

  预计美国未来气价走低

  未来12~18个月的天然气价格将何去何从?

  关键因素是美国干气产量的增加。几个月来,美国天然气干气产量在89~91(单位:十亿立方英尺每天,下同),去年同期水平为94~95。年均产量两位数的增长时代可能已经结束,与不可替代的汽油相比,天然气行业可能意识到价格上涨不会自动转化为消费减少的事实。

  由于原油、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价格的走高,这可能是美国页岩油气行业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年。高价格最终会带来更多的供应,这对生产商来说十分诱人。目前,美国油气行业一直保持着生产纪律。油气公司专注于3个方面:派发股息、偿还债务、强化资产负债表。低息贷款伴随着一个警告:该行业需要改善财务状况,不要不惜一切代价追求生产增长。

  美国能源部预计,明年的平均产量为95,可以把价格拉低10%~15%。从长远来看,期货天然气价格依然很低,例如,2025年12月的天然气交易价格为2.90美元。

  全球多地天然气供应短缺

  8月8日以来,欧洲天然气价格创下历史新高,亚洲的液化天然气价格接近一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由于更多国家将以相对清洁的天然气作为煤炭的替代品,以帮助实现近期的绿色目标,世界各地已经有迹象表明天然气供应将短缺。

  高昂的碳价让欧洲的公用事业公司转向使用更清洁的天然气,南亚、东南亚各国政府正计划建造数十座新的燃气电厂以满足更大的电力需求。IHS Markit分析师詹姆斯·塔弗纳表示,在资本部署有限的情况下,政府可以选择转向天然气同时降低排放量。天然气是相对最清洁的化石燃料,排放量比煤炭少近50%,与此同时,风能、太阳能等非化石燃料替代品还处于能源转型的相对早期阶段。

责任编辑:张栋钧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