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氢绿龙江”齐齐哈尔百万吨级氢基绿色能源基地暨万吨级绿色航煤示范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东北网 时间:2023-12-11 13:56

  12月10日,“氢绿龙江”齐齐哈尔百万吨级氢基绿色能源基地暨万吨级绿色航煤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讷河市拉哈生物技术与化学制药产业园举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合生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由国家电投集团黑龙江公司主导建设的“氢绿龙江”齐齐哈尔百万吨级氢基绿色能源基地项目采用整体规划、分期实施方式建设,总投资420亿元,占地面积162.9公顷,规划建设350万千瓦离网风电,配套16.4万吨/年制氢系统,可实现年产40万吨绿色航煤和40万吨绿色甲醇。此次启动的万吨级绿色航煤项目采用国际首创的清华大学CO2AF专利技术,是目前国内较大规模的交流离网制氢项目,可实现年产1万吨绿色航煤。(霍枭涵)

  责任编辑:江蓬新

  校对: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