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川庆钻探刷新国内测试工具下深最深纪录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时间:2023-12-08 10:38

  12月5日记者获悉,由川庆钻探试修公司施工的大北401井近日顺利完成地层测试作业,工具下深达8301.98米,一举刷新了国内测试工具下深最深纪录。

  施工使用的全套105兆帕测试工具由试修公司自主研发,其中配套的RDS和RD阀空气腔承压强度达260兆帕,达到国际最高水平。这也是该工具在塔里木油田的首次成功应用。

  大北401井是部署在塔里木盆地大北4号构造东翼的一口评价井。该井套管未回接,存在抗压强度低、测试层位物性差、改造泵压高、工具下深位置深等诸多难题,具有极大的施工难度。

  为顺利完成任务,试修公司指派具有丰富经验的作业人员负责该井的地层测试服务,并邀请专家针对该井的情况进行讨论,不仅用105兆帕测试工具作为支撑,还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在各方人员齐心协力的精细操作下,该工具经受住了超深、高压、高温的考验,优质高效完成地层测试服务。

  今年年初以来,随着品牌形象与影响力不断提升,川庆钻探以“技术立企”为发展理念,积极申报各级科技项目,狠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不仅测试工具能够应对越来越高的地层压力,技术实力也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公司承接了深地塔科1井、深地川科1井、蓬深6井、富东2井等一系列高难度井的测试作业,在应对高温、高压小井眼测试,试油完井一体化,地面测试作业高压远程控制技术等方面均有出色表现。

  “自主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本次105兆帕测试工具的成功使用,将助力各油气田勘探开发,为万米深井测试奠定基础。”川庆钻探的技术人员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公司将进一步依托测试核心技术,立足高端市场,在市场竞争中不断擦亮川庆试修的金字招牌。(刘玲 吕世勇 张洋)

  责任编辑:江蓬新

  校对: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