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全球首例一体化建造LNG(液化天然气)模块化工厂外围工程模块全部交付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3-06-01 09:42

  近日,加拿大LNG(液化天然气)项目外围工程完工仪式在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中海福陆场地举行,标志着由海油工程公司承揽的全球首例一体化建造LNG(液化天然气)模块化工厂157个外围工程模块全部交付,对于进一步提升我国清洁能源工程制造能力、助力全球能源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加拿大LNG(液化天然气)项目是由壳牌等世界五大国际石油公司所共同投资建设的一座世界级LNG(液化天然气)工程。项目一期计划建造2列生产线,年产量达1400万吨LNG(液化天然气),建成投产后,将向中国等亚洲国家提供高品质的清洁能源,有利于推动我国天然气进口渠道多元化。中海福陆承揽了项目一期外围工程157个模块,包括6个带配电间和仪控工程师站的核心工艺模块,总重约10.8万吨,相当于近2座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的钢结构重量。

  加拿大LNG(液化天然气)项目最后一船模块将于七月到达项目所在目的地,运输总航程达5500海里。(李帅)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