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中国石化首次为上海城市公交加氢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2-24 17:37

  中国能源新闻讯 (记者曲艺2月23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2月22日,上海青浦巴士投入2台氢能源公交巴士试运营,所加氢气均来自中国石化青卫油氢合建站。这是中国石化首次为上海城市公交加注氢气,自2019年11月建成首座油氢合建站,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已累计为轻型、重型物流卡车、商务乘用车、城市公交等提供加氢服务超11万车次。

中国石化青卫油氢合建站。

  据悉,此次投运的公交车型加注氢气时间约10分钟,每次加满氢气可行驶450千米左右。相比纯电动公交车,氢燃料公交车加注时间大幅缩短,有效提升了运营效率;而与传统燃油公交车相比,氢燃料公交车能量转化率高且环保,对降低大气污染、降低能源消耗有着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中国石化在上海已建成3座油氢合建站,主要服务对象为氢燃料电池的轻卡、重卡、氢能源商务MPV乘用车等,带给市民更安全、更高效、更环保的绿色出行体验。据了解,“十四五”时期,中国石化将在上海继续加大加氢站布局,加快推进能源转型和产业升级,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加大氢能源发展力度。

责任编辑:周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