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试油获得高产!中国石油巴西深水勘探区块获重大油气发现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1-10 17:2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安栋平报道 11月10日中国石油宣布该公司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简称巴西国油)合作位于巴西桑托斯盆地阿拉姆深水勘探区块的首口探井——古拉绍-1井测试获成功成为中巴双方精诚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最新成果

  古拉绍-1井距离圣保罗州桑托斯市240公里,作业水深1905米。2021年11该井通过电缆测井和流体取样证实了含油层段,取得重大勘探发现成为近十年全球十大原油发现之一中国石油和西国油技术团队迅速确定测试方案并积极推进潜力层测试以进一步明确油产能和油藏性质。2022年10月16日,古拉绍-1井完成三开三关阶段测试获得高产油流通过采集动态生产数据,对该井产能进行了更为深入的分析和评估进一步证实了阿拉区块巨大的资源潜力和开发前景,为加快勘探评价进程、尽早投入开发奠定资源基础。

承担中国石油巴西阿拉姆项目钻井作业的Brava star号钻井船。

  阿拉区块是巴西国油(80%权益)和中国石油(20%权益)组成联合体于2019年11月7在巴西第六轮盐下区块招标中成功获取的项目产品分成合同于2020年3月30日签署。

  中国石油作为项目联合体中西国油的唯一合作方,组建了强有力的研究团队,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巴西国油就古拉绍-1井位和测试方案进行了反复论证,推动井位部署达成一致意见中方在碳酸盐岩储层评价、火成岩分布预测和成藏研究等方面展现的专业化水平受到了巴西国油的高度认可和赞赏钻探和测试过程中,双方组成的联合作业体有效应对新冠疫情、超深水作业、盐下高温高压等困难和挑战,持续深化地质认识,加强交流沟通,快速安全施工首钻取得重大油气发现测试证实高产工业产能

承担中国石油巴西阿拉姆项目钻井作业的Brava star号钻井船。

  古拉绍-1井试油获得高产,是中国石油海外深水油气勘探的重大突破,为中国石油做精做强全球海洋深水油气勘探开发业务、培养人才和积累技术管理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成为中国石油贯彻落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达成的坚持合作发展、加强能源安全等领域合作共识的又一成功实践。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