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亚洲首座岸电共建平台开工助力渤海绿色油田建设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1-09 17:4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曲艺 通讯员王昆 刘晓亮报道  11月9日,记者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亚洲首座岸电共建平台埕北油田调整/曹妃甸21-3油田开发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在海油工程青岛公司场地正式开工建造。

  据了解,该项目相较于常规海上油气田自发电的供电方式,项目首创油气生产与岸电供应共建模式,将高压输电设备与油气处理平台共建在平台上,实现海电与岸电的转变,同时用电模式相较于传统海电每年可节省费用上亿元,开创了我国海洋油气资源“绿色开发、高效开发”模式的新篇章。

  作为亚洲首座岸电共建平台的先行者,北油田调整/曹妃21-3油田开发项目技术难度大、建设风险高,项目团队以开工即冲刺的态度和安全为先、质量至上的原则,全力助推中国海油集团实现“2028年碳达峰、2050年碳中和”的总体目标,为国家绿色低碳产业发展贡献海油智慧。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