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大庆油田:夫妻齐心战“疫” 爱与坚守同在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9-27 16:45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肖滋奇 谢牧天报道“真希望大庆疫情能早点结束啊!以前街上热热闹闹的样子能早点恢复回来咱们快点团聚!”9月18日晚19时,已经在岗位上忙碌了一天的贺子健拨通了妻子郭东旭的电话,倾诉彼此的思念和牵挂

  贺子健郭东旭同在大庆油田采油二厂工作,贺子健是第八作业区注采5-9班党支部书记,郭东旭是第九作业区南7-1联集输班技术副班长,两人今年7月份刚刚完婚。8月20日20时30分他们看到大庆市疫情临时管控通知后,决定再次放弃拖了又拖的婚假双双主动向单位“请战”,奔赴各自岗位

  疫情封控的这段时间,贺子健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穿梭在南五路交通卡口与班之间,和员工一起,用轿货车、拖拉机、电动车等一切可以利用的交通工具来运送食材、桶装水,以及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回到班与配餐员一道,充分利用有限的食材,变着花样为在岗员工精心准备伙食:擀面条、包饺子、炸麻花、腌咸菜、做肉酱……

  “员工们驻岗特别辛苦,饱了胃、暖了心,工作就更有动力了!”贺子健说

  8月20日21时05分,郭东旭到岗后,迅速入工作状态。得知班里要成立战“疫”青年突击队,她毫不犹豫地在请战书上摁下红手印。每天早上7时,都会准时到岗,对办公楼进行全方位通风消毒,为员工测量体温,利用工作群、宣传栏分享防疫科普知识。忙完这些,又马不停蹄地去配餐员打下手,将饭菜送到岗位员工手中

  班组员工长期坚守,情绪容易出现波动郭东旭主动协助班组党支部书记刘金超,对员工们进行心理疏导,和他们一对一谈心谈话,了解并协调解决他们生活的困难和需求。虽然工作辛苦,但她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

  刘金超想不想家,平日里嘻嘻哈哈的郭东旭一下扑到老大姐的怀里,眼泪再也忍不住了,书记,咋能不想呢!可想也得坚持啊,这时候咱们干部不在咋能行呢

  9月10日是中秋节,郭东旭贺子健写了一封信

  “亲爱的贺先生见字如面。还说今年中秋,我们红豆馅月饼、一起看月亮疫情把计划都打乱了。说实话,刚刚结婚咱俩就分开这么久,心里真挺不是滋味的。长这么大,还从来没在外面过过中秋节呢。不过,你也别太担心我,虽然电话里跟你哭过很多次鼻子,可我知道,咱俩都是干部,关键时刻,咱们得有担当!

  “我在单位一切都好,每天除了取样化验、组织员工绘制流程图这些日常工作外,还和食堂的大姐一起包包子、烙馅饼、蒸馒头、打盒饭,既忙碌又充实。

  “日子过得真快,一眨眼21个日夜过去了。日盼夜盼,现在疫情虽然好转了一些,但仍未过去。这段时间,我很担心也很牵挂你。每天晚上,在电话里听你说着单位里发生的大事小情,就是我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今天我学会饺子’‘今天我做肉酱了’‘今天我做可乐鸡翅了……咱俩都是独生子女,从刚结婚到疫情前,吃饭基本都是靠到父母家“噌”或者点外卖来解决,现在因为疫情,你我竟然都成了‘大厨’,并且在单位都能‘独当一面一想到这儿,我心里其实还挺自豪的。我知道,作为班子的‘班长’,生产的平稳、员工满意,就是你在这场战役得到的最耀眼的

  “花好月圆夜,人间好时节。单位昨天给我们发了红豆馅月饼,这是你最爱吃的口味,你也收到了吧!,我们可以一起品尝红豆馅月饼,观赏同一轮明月,又何尝不是一种团圆!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我们一起加油!”

  9月10日这一天,也是贺子健父亲的生日。晚上19时,忙完手头的工作后,夫妻二人通过视频电话的方式与家人线上团聚。

  “爸,生日快乐!我们在岗位上都很好,就是没法给您在家里过生日了。”

  “孩子,家里这边不用你们操心,一切都好你们安心工作保护好自己呀。”看到屏幕前父母牵挂的神情,夫妻二人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一下被击中了……

  在大庆油田采油二厂抗疫保产一线,像贺子健、郭东旭这样的夫妻档还有很多,他们是相濡以沫的夫妻,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他们把“小家”藏在心底,把“大家”装在心中,逆行坚守、共同抗疫,以岗为家,以苦为乐,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