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中国石油以“云上科普日”让公众了解石油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9-15 17:52

  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安栋平报道  9月15日,“国石油云上科普日”活动在国石油官网正式上线,标志着为期一周的2022年国石油全国科普日云上科普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国石油云上科普日”活动将助力国石油加强科普和宣传工作,让公众走进石油、了解石油,讲好石油故事、促进石油知识普及,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和传播范围,打造“科普国石油”品牌。

  在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国石油云上科普日”活动将对《大国深度》《地球物理勘探:触摸地球母亲的温度》《你知道什么是碳中和吗?》等10部科普微视频进行展播。这些视频也将在国石油官方微信、铁人先锋APP、国石油学习强国号、央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推送。

  此外,云上科普日活动还将举办系列“国石油科普大讲堂”。第一讲邀请来自国石油的专家围绕“‘双碳’目标下,如何保障我国能源安全”主题,于9月17日10时在北京“首都科学讲堂”线上开讲。届时,社会公众可通过新华网、科普国、腾讯新闻、北京科技报等平台收看,国石油员工可通过铁人先锋APP平台专栏收看。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