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渤海亿吨级油田开发紧锣密鼓 三座平台提前25天建设完工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9-14 17:04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吴鹏 宋巍 杜鹏辉报道  99国海油获悉渤海亿吨级大型油田——垦利6-1油田10-1北区块开发项目三座平台通过机械完工验收,较原计划提前25天,标志着区块工程建设完工具备投产条件,对进一步提高海洋油气资源开发效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垦利10-1北区块WHPI组块海上吊装就位。

  垦利6-1油田石油探明地质储量超1亿吨,是我国渤海莱州湾北部地区首个亿吨级大型油田,也是我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渤海油田2022年在建的最大原油增产项目。该油田由5区块开发项目组成,包括11个导管架、11个组块平台共22个结构单体,堪称一项“超级工程”。据了解,本次机械完工的三座平包括一座生产辅助平台两座无人井口平台及导管架共六个单体,吊装总重量1.5万吨。

垦利10-1北区块生产辅助平台组块完成海上安装。

  此次海上施工覆盖三个区域,海上安装及联调期间,项目团队通过科学规划,高效资源,多并举把控项目质量,同时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集中优势人力物力重点突击施工关键环节,最终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6个单体的海上安装和联合调试工作,为项目早日投产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在陆地建造期间,项目团队坚持“以陆保海”,完成三个平台组块井口结构、电缆、配管等工作的方案调整提前完成陆地预制、敷设和安装等工作,实现了陆地完工最大化和各调试系统与生产方的陆地移交,最大限度缩短海上施工工期,至少节省1条支持船及相应的拖轮,节省成本上千万元。

工程人员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工作。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