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昆仑润滑全面建设绿色环保产业链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9-07 16:49

  国能源新闻网 记者 安栋平

  作为润滑领域的“国家队”之一,8月31日,国石油昆仑润滑公司(以下简称“昆仑润滑”)荣获IQF第三届国际品质节“2022绿色品质典范奖”。近年来,昆仑润滑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产品升级、科技创新、人文关怀,积极推动能源转型,全面建设绿色环保产业链,取得一系列突出性成果。

    为美丽国建设提供最佳润滑方案

  在推动绿色品质转型方面,2021年,昆仑润滑与特变电工、金风科技等技术型企业、汽车企业、科研院所及高校深度合作,2022年5月成立“伏喜胜工作室”;提前布局太阳能、风电、核能、氢能、储能等新能源领域润滑技术,探索新能源汽车润滑解决方案,添加剂新材料、脂液新技术取得实质性突破;成立再生科技公司,实施去包装化和再生资源利用,倾力制造全生命周期产品,为美丽国建设提供最佳润滑方案。

  在打造绿色技术方面, 2021年12月,昆仑润滑成立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低碳节能与高端润滑重点实验室,并获得行业协会认定,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绿色低碳、节能环保润滑核心技术及先进润滑材料;2022年1月,国内首套万吨级PAO装置试产成功,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作为发动机润滑油标准开发创新联盟的发起单位、D1柴油机油产品标准工作组的组长单位,昆仑润滑一直致力于推进国自主润滑油标准体系的建立工作。

   强化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

  作为国内润滑油行业的领军企业,昆仑润滑已建成种类全面的高标准产品线可生产19大类、700多个品种的润滑油(脂、剂)产品可满足市场多样化的润滑需求是军工、航空、采矿、汽车、化工、钢铁、水泥、电力、船舶、铁路、橡胶、设备制造等众多行业客户的润滑产品重要供应商。

  当前,昆仑润滑正以高于标准的质量值得信赖的保障精于细节的服务积极践行“提升客户体验、为客户创造价值、守护青山绿水”三大品牌主张不断积蓄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昆仑润滑通过企业文化宣传,在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各端口强化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关注用户体验,2021年先后升级昆仑天润全线产品和天鸿系列产品品质,产品不仅对环境更为友好,还提升了消费者安全驾驶和绿色低碳出行的体验:天润产品中10款机油最大节油率达4.13%;天鸿产品实现换油里程从3万公里到15万公里全覆盖,抗氧、抗磨、清洁三大性能平均提升50%。


责任编辑:张玉坤